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

青春

20004

「 其實我最想待的地方,就是你的身邊。」
但是我選擇走遠。

這樣也許你會在某個靜靜的深夜,濃濃的咖啡香裡,

將我想念。


在足夠年輕的時候,多麼慶幸就認識了你。

所以在青春的版圖上 我選擇了流浪
..
這樣我就能收集好多好多的陽光和你分享。


所以,當我告訴你我的漂泊,

其實就是期盼你有機會想念我
...
不要怪我怎麼老是四處遊走,

我用這樣的方式成就生命中最美好的守候。



1996年的春天,打定主意不念台北的大學的我,如願來到了在生命前十八年未曾駐足過的土地,揮別了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,沒空擔心自己連腳踏車也不會騎,就那樣載欣載奔地來到了校地251公頃的大學。

到20004月,我早就學會了腳踏車,已經騎125的機車上過合歡山、去過太麻里,剛剛拿到了汽車駕照。在所有人都期待著我畢業回台北時,我最後選擇報考的研究所只有我自己的母校,和高雄的中山。即使家人和摯友都在北部等著我,即使分享大學這四年精彩的姊妹們就要各自返家,即使朋友熱心地從台北為我寄來其他研究所的簡章......


而我還想去更遠的地方。


背景音樂:無印良品˙我找你找了好久 (若按歌名無法自動播放,可點以下網址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yucahere

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驕傲 不擔憂誰的心裡不是味道
可以傳染給你心情不好 連說一個理由都不需要
可以直來直往提醒勸告 就算爭吵也都是為對方好
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惱 不害怕全世界都會知道

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互相了解的朋友
生活有人分享的時候 快樂就變得容易許多

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拿心來換的朋友
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 未來有什麼路不敢走

沒有留言: